实验室新闻 NEWS
最新资讯   New
祝贺实验室检测试纸相关成果被权
实验室在细胞核力学生物学领域最
2019教师节快乐
卢老师和学生张瑞合作的论文被权
实验室教师参加中国-意大利生物
祝贺实验室任树伟新婚快乐
实验室已毕业学生闫宏斌课题组答
祝贺实验室学生韩玉龙荣获我校优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卢老师和学生张瑞合作的论文被权威期刊Composite Structures 接受

2019/09/05 21:34:05   点击:

近日,实验室学生张瑞(文章一作)在卢天健教授(文章通讯作者)、韩宾副教授(文章通讯作者)的指导下,其论文“Influence of prestress on ballistic performance of bi-layer ceramic composite armors: Experiments and simulations”被权威期刊“Composite StructuresIF=4.83接受。

文章以试验和数值方法研究了预应力对陶瓷金属双层装甲弹道性能的影响。采用了热缩配合的方法制备了三种不同预应力等级的靶板,并进行了弹道试验。记录了弹丸的剩余速度和弹丸长度,分析了各靶的失效模式。文章还提出了一种数值方法来研究弹丸侵彻过程和预应力增强机理,并通过实验验证了模拟结果的有效性。研究表明,陶瓷的预加应力会导致更多的弹丸动能以其塑性变形和侵蚀消耗,最终会导致弹道极限增加超过25%。除此之外,文章还系统地探讨了陶瓷厚度和直径等关键几何参数对弹道极限的影响,确定了预应力对弹道性能影响的临界厚度。

论文详情信息如下: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26382231834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