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NEWS
最新资讯   New
实验室最新论文被固体力学领域标
中心最新文章被冲击动力学权威期
卢老师和学生杨茂合作的论文被期
实验室在3D打印连续纤维增强复合
实验室学生段明宇被授予羽毛球项
实验室在多孔材料拓扑开发及传热
含液多孔材料力学国际研讨会在西
西安交大-华盛顿大学双学位项目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心最新文章被冲击动力学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pact Engineering接收发表

2020/02/27 13:32:44   点击:

轻量化金属点阵夹芯结构相较于传统实心或者板筋结构具有更加优异的抗冲击、爆炸性能,正逐渐应用在大型水面舰艇舱壁、防雷车底甲、移动方舱等工程结构中。近十年,金属点阵夹芯结构在强动载荷(空气爆炸、水下爆炸、泡沫子弹冲击等)作用下的动态响应、变形损伤、优化设计等问题一直是国内外学术界关注的热点。本研究以波纹点阵夹芯梁为研究对象,提出了一种有效提升抗冲击/爆炸能力的方法,即:在多孔芯体内填充液体。研究人员采用泡沫子弹加载模拟爆炸冲击波载荷的实验技术,分析在不同冲量下结构的动态响应、变形破坏模式、量化结果,深入分析了液体填充的内在机理。同时,采用耦合光滑粒子-有限元法(SPH-FE),建立了数值仿真预测模型。通过与实验结果比较,验证了仿真预测的准确性,随后系统分析了液体参数(密度、动力学粘度)和密封胶带参数(失效应变、率相关系数)对结构变形的影响。

上述研究成果以DYNAMIC RESPONSE OF CLAMPED SANDWICH BEAMS WITH FLUIDFILLIED CORRUGATED CORES”为题发表在冲击动力学领域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pact EngineeringIF=3.173)。文章第一作者为卢天健教授的博士生王昕。西安交通大学张钱城副教授和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卢天健教授为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张钱城副教授为卢天健教授的博士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