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NEWS
最新资讯   New
祝贺实验室任树伟新婚快乐
实验室已毕业学生闫宏斌课题组答
祝贺实验室学生韩玉龙荣获我校优
卢天健教授与明苏达大学合作的研
卢天健教授入选南航航空学院第二
祝贺闫宏斌新婚快乐
以德为先 育才树人——卢天健教
卢天健教授和学生史萌与加州伯克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卢天健教授与明苏达大学合作的研究成果入选Athanasiou ABME Student Award

2019/05/21 21:32:16   点击:

         Athanasiou ABME Student Award奖由Kyriacos Athanasiou博士于2017年在生物医学工程学会BMES内设立,旨在奖励在生物医学工程年鉴ABME上发表顶级论文并有潜力成为未来生物医学工程领导者的研究生和博士后学者。每届Athanasiou ABME Student Award将选出六名获奖者,并邀请在BMES会议上作邀请报告。

          卢天健教授与明尼苏达大学合作研究发表的论文Ultrarapid Inductive Rewarming of Vitrified Biomaterials with Thin Metal Forms”被评为Athanasiou ABME Student Award。该论文应用了中心在金属泡沫材料解决冷冻复苏问题的研究成果,提出一种由非侵入性射频场感应性加热金属泡沫的方法,可以显着提高溶液或组织内的升温速率。相较于传统的超低温和复温系统,该系统的冷却速率和复温速率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其中,冷却速率是传统的6倍以上,复温速率是传统的150倍以上,大大提升了冷却和复温速率。论文其他共同作者包括中心卢天健教授(共同通讯)、徐峰教授、博士毕业生史萌(共同第一作者)、博士生邱锦斌等。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2Fs10439-018-2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