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NEWS
最新资讯   New
祝贺实验室任树伟新婚快乐
实验室已毕业学生闫宏斌课题组答
祝贺实验室学生韩玉龙荣获我校优
卢天健教授与明苏达大学合作的研
卢天健教授入选南航航空学院第二
祝贺闫宏斌新婚快乐
以德为先 育才树人——卢天健教
卢天健教授和学生史萌与加州伯克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交大新闻网报道张钱城发表材料类顶级期刊论文

2015/07/09 21:25:59   点击:

       2015年7月9日的西安交大新闻网主页上报道了航天航空学院和生命学院合作完成的论文“Bioinspired Engineering of Honeycomb Structure - Using Nature to Inspire Human Innovation”在国际材料领域旗舰类期刊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2015年公布的影响因子为27.417)上在线发表的情况。论文第一作者为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张钱城老师,通讯作者为卢天健教授和徐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为该论文唯一作者单位。中心在此向张钱城老师表示祝贺,愿他继续取得突破。

       该论文结合西安交通大学轻质结构和材料多学科研究中心(LSMC)以及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在超轻多孔材料多功能化和生物医学两大领域的多年积累,系统阐述了蜂窝这种古老的结构形式在传统的工程以及新兴的微纳制造、生物医学领域基础与应用的最新进展,展望了未来发展方向,内容涉及材料、力学、热学、声学、建筑、交通、化工、机械、微纳制造、生物医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该论文的发表对于促进国内外超轻多孔材料和结构研究相关领域的深入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钱城是卢天健教授在2004年从剑桥大学全职回国后培养的第一位博士,留校后任职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点阵金属材料和结构的基础及应用研究,推动新一代系列复合多孔金属(以点阵-泡沫复合、波纹-蜂窝复合等为代表)的研发及其工程化实现,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和面上基金、863、国防预研等多个项目资助。

 

论文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79642515000377

新闻链接:(西安交大学者在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上发表多学科交叉研究论文)

                    http://news.xjtu.edu.cn/info/1004/55666.htm